乔致

【联文|邱非】戏精队长的错误使用说明

*联文第一弹:香水主题之莫斯科

*这是一篇OOC的欢乐向的文

*严格来说文不对题

*这是一个略微戏精属性的邱非小队长





嘉世队长邱非是一股特大泥石流,他就是传说中那种可以穿得人模人样跟别人谈各种不可描述话题的人,当小萌新粉在网上高呼那不是他们的邱队时,闻理就会带领着邱非的一群多年老粉和真爱黑粉们在网上跟着高呼:你邱队就是那种反差萌戏精。

划重点:反差萌+戏精。

 

 

最早发现邱非是戏精这件事并深受其害的是闻理。

闻理,现任嘉世副队长,跟队长邱非从训练营开始就是住在同寝室相爱相杀的室友,邱非戏精之路的有力见证者,脑子里和手机里有大把邱非的黑料。

外省的闻理由于火车晚点发还晚点到,比本地的邱非晚报到半天,他领完物品带着一堆东西搬进302宿舍时只有邱非一个人在,其他两个出去买零食了,十六岁的邱非和十五岁四个月的闻理用各自最无辜和友好的眼神进行了十几秒的无声友好交流后,邱非放下手里大半个橘子去帮闻理规整东西了,整理完后邱非掰下了三瓣橘子递给闻理。

那时候非常单纯的闻理觉得眼前这个脸有点婴儿肥、主动帮助收拾的室友邱非不是什么坏人,傻笑着连连道谢接过了橘子一口塞进嘴里,酸到发苦味的橘子汁溢出来的瞬间,闻理觉得世界灰暗了,然后他眼睁睁看着邱非拿着橘子走出了宿舍,两分钟后,隔壁宿舍发出了惨叫声。

邱非回来后满意地把橘子皮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在一袋橘子中挑挑拣拣出了一个色彩最鲜艳的,他照旧吃了第一瓣,微笑着把第二瓣给了闻理。

后来闻理对所有经邱非手里的橘子都产生了阴影。

 

 

李睿对邱非有那么大的意见不仅仅是因为邱非这个人的综合能力很出色。

邱非的朋友圈不算太大,他有些脸盲,训练营的人永远认不全,这导致了他的整蛊圈只有那么大。跟邱非关系最好的除了时任队长的叶修就是食堂的库管大爷,作为邱非最爱整蛊的对象,李睿可以很自豪地说全食堂所有的东西他都吃过,包括邱非私底下暗戳戳自创的黑暗料理。

后来新嘉世有了新的食堂库管阿姨,李睿天真地以为自己的胃可以从邱非的魔爪下解放了,可惜他忘了时年二十三岁的邱非仍然是个能够靠表面人设去食堂刷脸的人,直到李睿喝下了邱非故意放在酸奶瓶子里的香蕉枣子奶昔。

 

 

白胜先的手机内存足足有256G,里面有邱非担任队长以来大多数不为人知的黑料,比如变音效果下的群聊录音、唱各种神曲的录音、线下内部活动穿着熊本熊玩偶服蹲在角落吃抢来的果冻的照片、多达一千五百张的神对话聊天记录截图等等。

为什么是邱非担任队长之后呢?因为邱非脸盲,直到新嘉世战队组建起来之后才记住白胜先这张脸的,原本战队群是老板夏仲天用来跟他们谈各种合约条件的,战队的一线队员确定下来之后夏仲天很放心地把群主转让给了邱非,然后邱非在战队群里各种没下限的日子就开始了。

邱非喜欢打手游和更改群头衔,他把两者结合起来就十分丧心病狂了,在全队用IOS系统玩贪吃蛇大作战的时候,邱非带着他们打团队战在世界频道榜单上排到了中等名次,那时候他们所有的头衔都是清一色的嘉世蛇蛇队。当邱非玩腻了团队战而去赏金模式混之后,群头衔就疯狂地发生改变,每天晚上十一点半准时晒自己的金币数量,作为手游黑洞的白胜先金币数量永远在零到四万之间徘徊,金币数量早早破百万的邱非沉默了很久,在持有金币数量达到两百万的那天晚上,白胜先发现自己的群头衔变成了“清仓甩卖”。

白胜先:“……”

 

 

一开始,嘉世老板夏仲天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邱非高冷的表面人设下还有一个戏精人设。

邱非是个车类绝缘体,小时候所有的汽车模型都没有留得全尸的好下场,骑单车摔了不下二十次还是无法起步。新俱乐部大楼外在修地铁站,很多公交车都临时更改了线路,交通的确不方便,其他人都是用停在楼下的共享小黄车外出购物和小撮一顿的,但是邱非不会骑自行车,超出步行十分钟或者不能搭夏仲天的顺风车的时候他是打死不愿意出门的。

时隔多年去学骑单车这件事邱非是拒绝的,在夏仲天连续一个月早下班和吃了一个月食堂小吃当晚饭的邱非终于举白旗投降了,学骑单车期间邱非给夏仲天上了一堂又一堂影帝级的表演课,夏仲天在邱非给的各种惊吓里练就出了一个钢铁一般的心脏。

邱非可以跟着别人一起骑着小黄车外出购物那天,夏仲天抢过了他手里的超值包墨西哥烤肉味薯片问:“你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

邱非默默从货架上重新拿了一包:“是啊,我还是硕士高材生呢,厉害吧。”

 

 

邱非退役这件事没有丝毫预兆,按照之前的种种推测他的职业生涯至少还有两年,嘉世战队的官方网站和微博确认邱非退役的消息一时间招致了全网质疑,在黑幕说闹得纷纷扬扬时,官方不得不公开了邱非年初的医院诊断书,早年的过度拼搏燃烧使得邱非的手腕患上了中度腱鞘炎,继续高强度的比赛只会加重他的病情。

邱非退役的时候刚过完二十六岁生日,他的闹钟在早晨七点准时响,洗脸刷牙换衣服用掉了十五分钟,五分钟吃完一个面包和一盒菠萝味果奶,然后继续收拾行李。夏仲天发微信说在人事部等他,邱非放下准备装箱的一摞笔记本和订成好几本册子的散纸页转而拿起透明文件袋,宿舍的钥匙一会儿就要上交,所以他离开时没有把宿舍门关紧。

走到人事部必须要经过的是给正式队员准备的休息室,里面还是一片狼藉,黑色的皮沙发上沾满了奶油,剩下的小半块蛋糕孤零零地立在蛋糕底盘上,彩带拉花和气球满地都是,邱非停留了好几秒才继续前进。

邱非走进人事部时夏仲天正在跟人事部的康姐抱怨家里一到半夜就哭闹的小儿子,讲到高兴手还在空中乱摆,邱非把文件袋放在桌面,发现夏仲天的黑眼圈浓了很多,笑起来多了很多细纹和褶子。

康姐把一个黑色正方体小箱子从身后的柜子里抱出来,她问:“小邱,解约书带了吗?”

“嗯。”

邱非低头打开文件袋,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摆出来等待康姐去逐一清点,康姐把小箱子放在邱非面前,里面放了他从训练营到现在所有的资料,他把解约书递给康姐后从小箱子里抽出了十六岁时加入训练营签下的第一份全日制训练营合约。

夏仲天凑过去盯着乙方签名处那个规规矩矩的正楷字说:“我觉得还是现在的字好看。”

邱非吐槽:“我也觉得你现在的字比最开始的狗刨字好看多了。”

之后的一切程序都进行得顺利而安静,邱非办完所有解约手续回到宿舍收拾东西是上午八点半,距离上午训练已经开始十五分钟,他拖着行李箱下楼是一个小时后,夏仲天帮他把行李箱塞进了后备箱。

“真的不去看看他们了吗?”

“去了就舍不得走了。”邱非系好安全带一本正经地回答,“还有,欠我的那顿火锅你打算什么时候还?”

“……”

 

 

这天阳光正灿烂。


评论(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致 | Powered by LOFTER